A- A+

《台北股市》10檔ETF 法人搶

時報新聞   2021/09/29 08:07

【時報-台北電】在台股交易的ETF,28日各擁題材獲法人加碼,其中,受到大陸能耗雙控衝擊台股重挫,元大台灣50反1(00632R)成為市場避險焦點,但與電動車、5G等相關主題ETF逆勢受青睞,反而跌深的陸股彈升,帶動與陸股連動的ETF趁勢上揚;此外,因國際原油期貨一路衝高,帶動二檔與原油連動的正向ETF雙雙大漲。

 在台灣交易的ETF市場商品日漸多元,常伴隨著市場不同題材或不同地區股市不同表現,而輪流表現,28日台股聚焦在四大族群,台股反向ETF、陸股正向ETF、油價期貨ETF及與能源動車相關的主題ETF。

 以28日股價上漲、法人買超等條件篩選,法人買超前10檔ETF依高低排序為:元大台灣50反1、期元大S&P石油、元大滬深300正2中信中國高股息、國泰智能電動車、期街口S&P布蘭特油正2、富邦上証正2、國泰中國A50正2、富邦未來車及國泰中國A50等。

 布油28日直逼每桶80美元,街口投信分析,儘管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已近每桶80美元,但OPEC+依舊無意加速增產,

 元大投信指出,在全球大國積極宣示減碳及綠能環保的推動下,電動車必將逐步取代傳統燃油車市場,電動車產業的崛起勢不可擋,未來十年將是電動車的機會。而台灣科技產業執全球電子資通產業之牛耳,接軌電動車產業有潛力。(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