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Fed喊縮債 市場聚焦美經濟數據

時報新聞   2021/10/17 16:01

【時報-台北電】目前市場高度關注供應鏈問題與通膨壓力兩大因素,對全球經濟的影響程度有多大,及會否加快各國提前採取緊縮貨幣政策的速度。歐美亞主要國家本周公布與通膨相關數據,已成為現階段市場觀察的重點所在。

 外界預期聯準會(Fed)最快11月開始縮減買債規模,投資人對有關美國經濟表現的數據十分重視,主要是要觀察數據是否出現重大變化,從而影響Fed的貨幣政策態度與立場。

 美國9月非農就業人數據明顯低於市場預期後,外界開始擔心美國勞動市場是否出現變化,因此21日公布近一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頗受重視。

 此外,外界關注不動產行情,本周與美國房市相關數據,包括18日公布10月NAHB房市指數,19日的9月房屋開工與營建許可,和21日的9月成屋銷售。美國18日公布9月工業生產,21日為10月費城Fed製造業指數,和22日的10月Markit製造業、服務業與綜合等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均為反映上述變化的指標,其中又以PMI最受矚目。

 美國以外,22日公布10月PMI的國家與地區,還有澳洲、日本、英國、法國、德國與歐元區。市場對全球主要國家的經濟變化相當重視,因此當天集中公布多國製造業與服務業PMI數據結果好壞,勢對金融市場帶來重大影響。本周與通膨相關數據,包括德國與英國20日公布的9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另外,歐元區和英國也將在同一天公布9月的通膨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