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就愛歐巴 Stellantis再牽三星赴美設EV電池廠

時報新聞   2021/10/22 14:54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22日韓國三星SDI指出,已與跨國大車廠Stellantis達成合資協議,將在美國生產電動車(EV)電池與相關模組。

 這家韓國電池製造商表示,目標是在2025上半年投產,年產能先以23 GW開始。未來將循序漸進增至40 GW,約是67萬輛EV合計所需動力。

 不過,三星SDI並未詳細提供更細的財務資料。

 三星SDI與這家全球第4大車廠Stellantis未來在美國合資生產的EV電池,將直接配送到Stellantis位於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的車廠使用。同時,也正在選址當中。

 三星SDI隸屬韓國最大三星集團,目前已在韓國、中國大陸與匈牙利都擁有EV電池工廠,且BMW與福特汽車等客戶供應EV電池。

 早在18日,Stellantis就曾宣布將與韓國LG集團下的LG Energy Solution合組美國電池廠,緊接著在19日就傳出Stellantis還要與三星SDI攜手,共為北美車市提供EV所需電池的消息。沒想到才過幾天,這傳聞竟變成事實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