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川普社群媒體加持 Digital World飆漲3.5倍

時報新聞   2021/10/22 15:08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在遭到推特和臉書封鎖之後,美國前總統川普透過與空殼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合作推出了自己的社群媒體,受此激勵,該公司周四股價飆漲356.83%,收在45.50美元,盤中一度漲逾400%。

 川普媒體和科技集團(Trump Media and Technology Group,TMTG)和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周三宣布合併,以創立一個名為「TRUTH Social」的社群媒體應用程式。

 川普的公司宣布將在下個月推出該社群應用程式的測試版,並在2022年第一季全面上線。

 儘管缺乏這項交易的許多相關細節,在那斯達克掛牌的Digital World股價仍然一日千里,帶動身價水漲船高,以收盤價估算,其市值達到14.7億美元,遠高於周三的3.21億美元。

 Digital World周四成交量超過4.77億股,成為那斯達克交易所最活躍的個股,並在Reddit等捧紅「迷因股」的鄉民論壇上引發關注。在社群媒體推特和Stocktwits上,一些用戶貼出火箭和川普的GIF圖象,為Digital World的大漲歡呼。部分投資人對這樣的漲勢感到驚訝,但大家都想知道Digital World會不會繼續這樣大漲下去。也有分析師表示,市場的反應反映出對川普的支持,並壓寶與他合作的平台將吸引川粉加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