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拒赴美設廠 寧德時代、比亞迪與蘋果合作破局

時報新聞   2021/10/22 17:05

【時報-台北電】大陸電池兩大廠無緣供應Apple Car,蘋果雖曾找寧德時代和比亞迪談判,但最新消息傳出進度已陷入僵局,兩大陸企拒絕赴美設廠專門服務蘋果。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寧德時代和比亞迪已經在過去兩個月時通知蘋果,無法滿足其要求,拒絕單純為了服務蘋果的Apple Car項目,而成立專屬團隊並在赴美設廠。

 報導稱,蘋果與兩大陸企的電池談判已經陷入僵局,但蘋果仍沒有放棄恢復談判的可能,蘋果青睞陸企磷酸鐵鋰電池技術先進,且生產成本低廉的特點。

 有知情人士也指出,陸企不願赴美,裡面也有中美關係緊張的考量,如寧德時代就堅持不願到美國建廠。另一方面則是考量人力,寧德時代也不太可能專門成立團隊只服務蘋果,比亞迪同樣拒絕專門設立新團隊與廠房僅供應蘋果。

 報導稱,現在Apple Car可能開始考慮日本電池製造商,蘋果在10月已有專人前往日本,松下是潛在供應商之一。(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楊日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