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包道格:中美兩國仍有開展新雙邊安全對話的空間

時報新聞   2021/10/26 17:22

【時報-台北電】澎湃新聞報導,昨天(25日)晚間,在2021年度北京香山論壇專家視頻會上,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亞洲項目傑出學者包道格表示,多邊主義和國際體系的潛力正受到嚴峻挑戰,因為冷戰後世界的多極化和巴爾幹化日益加劇,加強合作的前景並不樂觀。

 值得一提的是,談及中美關係時,包道格表示,中美兩國仍有開展新的雙邊安全對話的空間,比如促使雙方澄清各自的核立場。同時,這也能建立促進更好的溝通管道,以減少危機中的風險。

 2021年度北京香山論壇專家視頻會的主題為「堅持合作共贏,推進全球安全治理」,下設6個議題。10月25日晚開幕式結束後,研討會進行了第一、第二議題的研討。

 其中,會議第二節的議題為「多邊主義與國際體系」,包道格以及瑞典安全和發展政策研究所所長施萬通等8名中外專家,圍繞如何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等問題,分享觀點、展開交流。(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藍孝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