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魔王Omicron入侵 新疫苗要開發多久?輝瑞CEO回應了

時報新聞   2021/11/27 13:21

【時報-台北電】南非新變種大魔王「Omicron」令全球聞之色變,因其傳播力強,民眾憂心現有疫苗保護力不夠。輝瑞執行長和德國BioNTech公司周五(26日)表示,開發對抗新變種Omicron的新疫苗,預計100天內可交貨。

 

 新病毒「Omicron」引發各國恐慌,目前得知變異株Omicron已入侵至少 5 國,英國、法國、以色列、義大利和新加坡等國家採取旅行限制,避免新病毒侵門踏戶。

 美媒《FoxBusiness》報導,輝瑞表示,一旦出現新變異病毒株,輝瑞和BioNTech能針對變種在100天內開發和生產疫苗,但仍需經過監管部門的批准。

 BioNTech也在聲明中指出,「我們可以理解專家對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B.1.1.529)的擔憂,將在實驗室測試原有疫苗對新病毒株的防護力,預計2周內會有結果。若實驗數據顯示Omicron是「逃逸變異株」,且在全球傳播蔓延,疫苗就需要調整。調整過的疫苗可在100天內開始供貨。

 輝瑞執行長Albert Bourla此前曾承諾,輝瑞與BioNTech可在100天內一起開發出新疫苗,來對抗新的變種疫毒。

 市場擔憂疫情捲土重來,周五買盤搶進疫苗股,BioNTech (BNT)終場暴漲 14.19%、輝瑞大漲6%,而莫德納更暴漲20.57%。(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