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防堵變種病毒Omicron 澳洲跟進 宣布對非洲9國旅遊禁令

時報新聞   2021/11/27 14:16

【時報-台北電】有鑑於威脅性更勝於Delta變種病毒的Omicron恐在全球掀起新一波大流行;澳洲政府27日宣布,將對去過非洲南部9個國家的旅客實施新限制,包括、南非納米比亞、辛巴威、波札那、賴索托、史瓦帝尼、塞席爾、馬拉威與莫三比克,都名列榜單之上。

 澳洲衛生部長韓特(Greg Hunt)表示,旅遊限制即刻生效,舉凡非澳洲公民卻曾前往這些國家的旅客,將禁止入境澳洲。至於從這些國家返回的澳洲公民與其家屬,將進行14日的監督隔離。

 甚至,與澳洲有旅遊泡泡的國家與國際學生、技術移民,只要他們曾在過去14天內到過9個國家的任一國,也須遵守新的旅遊禁令。與此同時,澳洲也宣布舉凡來自前述非洲9國的航班,全部停駛2週。

 韓特強調,「只要醫學證據證實需要採取進一步行動,即使要加強或擴大限制,我們都會毫不猶豫的採取行動」。

 《路透社》指出,隨著Omicron現蹤,其棘蛋白與現有疫苗使用的棘蛋白截然不同,導致全球狂拉警報。各國紛紛暫停南部非洲各國的航班,股市也爆發近1年多來最大幅度的跌落。

 就在11月初,澳洲才宣布自大流行以來首次放寬國際邊境的限制,並允許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民眾,無須隔離可即刻回國。

 澳洲在2021年基本上控制了疫情;不過,6月時擁有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迅速在東部蔓延。迄今為止,約20.5萬名確診病例、1985人死亡,仍低於許多先進國家。(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江昱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