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鋼鐵股》台鋼林輝政:光洋科公司派三項違法

時報新聞   2021/11/29 16:43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台鋼集團扣件線材廠春雨(2012)董事長林輝政,也是目前光洋科(1785)的董事,林輝政今日提出光洋科公司派大陸投資扶植中資等三項違法,並指公司派亂發重訊,以及期望經濟部依法行事。

林輝政今日提出光洋科三項違法,包括董事長私下簽定傷害公司利益的合約;舊董事長馬堅勇拒絕移交,公司亂發重訊,動員員工阻止董事進公司,董事會剪接錄影放在網路上,大陸投資扶植中資的光微公司,打擊自己傷害台灣;以及董事長未依流程解任獨立董事;此三項行為違法。

林輝政亦指出,針對玉璟公司法人代表改派;光洋科董事長解任改選;這兩項均為合法。

光洋科公司派在11月5日的董事會現場,由董事洪本展提案在年底召開股東臨時會,提前改選董監。台鋼集團有備而來,拿出法人董事玉璟改派書,改由王炯棻擔任玉璟法人代表,取得多數席次後,以臨時動議解任光洋科董事長馬堅勇,引爆這場經營權之爭。

林輝政強調,11月5日的董事會一切依法行事,取得光洋科公司大印,也取得多數席次,並解任馬堅勇,他希望經濟部依法行事,即為登記新任董事長為台鋼集團的王炯棻。

光洋科將在12月舉行共三場股臨會,林輝政表示,明年光洋科董事將全面改選,他認為不必急於12月提前舉行股臨會。

光洋科(1785)股權之爭,兩方均要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也都對對方陣營提出假處分,希望禁止對方陣營召集股東臨時會;光洋科12月將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將選出5席董事及4席獨立董事。

台鋼派規劃在12月24日召開光洋科的股東臨時會,該會是由獨立董事吳美慧召集;公司派則是由獨立董事吳昌伯召集,預計12月27日股東臨時會;另外,台鋼王炯棻也在12月27日提出召開股臨會以及董事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