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旅遊股回神 歐股反彈

時報新聞   2021/11/29 17:18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歐股周一早盤從上周五跌深中出現反彈。而投資人也正在尋找線索,看Omicron變種病毒是否會傷害經濟復甦,以及央行的收緊貨幣政策計畫進展。

 周一泛歐Stoxx 600指數早市漲5.51點或1.17%,為469.56點。歐股上周五出現近一年多來最大跌幅,跌3.7%。

 一名南非醫師周日表示,Omicron變異株病毒出現的症狀,迄今為止都是較為輕微的,可以在家中治療。

 歐股所有的板塊皆出現上漲。旅遊股領漲2.8%,空中巴士、漢莎航空、瑞安航空都上漲在0.7%至1.7%之間。上周五由於對旅遊限制的擔憂,旅遊股為跌幅最大的板塊。

 石油股上漲1.8%,也協助拉高了基準指數。市場猜測,OPEC+成員國可能會因應Omicron病毒而暫停增產,讓原油價格回升。

 周一的同時,歐洲央行理事會成員Isabel Schnabel表示,通膨在11月已見頂,收緊貨幣政策還為時太早。

 英國電信上漲7.7%。新聞報導稱,印度的信實集團(Reliance)正考慮收購該公司。

 汽車零件供應商佛吉亞(Faurecia)跌6.7%,報37.6歐元。該法國公司稱全球汽車產量下降,因此下調全年財測指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