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現代進口車款全面漲價

時報新聞   2021/12/04 15:02

【時報-台北電】受到原物料、海運等成本激增衝擊,進口車價陸續喊漲,繼寶獅雪鐵龍(Peugeot Citroen)、豐田(Toyota)之後,南陽實業3日宣布,2022年1月1日起,全面調高現代(Hyundai)品牌進口車售價3萬~5萬元,平均漲幅約3%,並取消部分車型。

 至於現代品牌國產車型,包括8日將發表上市的全新中型休旅車Tucson L,南陽表示,暫時沒有調整售價的計畫。

 進口車價Hold不住,第四季來漲聲不斷,各品牌的新年式、新改款車陸續透過配備調整等方式,調漲售價,以降低對買氣的衝擊,但部分品牌則是以「一刀切」的方式,設定某個時間點起全面調整進口車售價。

 寶獅雪鐵龍汽車總代理寶嘉聯合開出進口車漲價的第一槍,10月18日起全面調高台灣地區新車接單價3%~5%;豐田汽車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在10月中,針對Camry等五款豐田品牌進口車封盤暫停接單,直到與原廠議定,新年式車款供應價調漲1.4萬~6萬元(漲幅2%~3.4%),才於11月初解封重新開放經銷商接單。

 南陽跟進預告,從2022年元旦起,調高Santa Fe、Kona等現代品牌進口車售價,各提高5萬與3萬元。有意購買現代進口車的消費者,可以把握至年底前還沒漲價的機會入手。

 南陽指出,受到原物料行情大漲、車用晶片短缺、海運物流亂象等問題影響,汽車製造運輸成本大幅上揚,需調高售價反映,且原廠供應不足,目前部分進口車型候車期長達半年,連台灣的現代品牌國產車生產也受影響,8日就要上市的Tucson L國產新車初期只供應1.6升Turbo車款,頂級的Turbo Hybrid車款及入門的2.0升車款,都因缺料推遲至2022年第二季末上市。

 南陽總經理徐伯達透露,現在連韓國本地要買Tucson Turbo Hybrid,都得等上十個月;即將國產化上市的Tucson L,原廠關鍵零件供應吃緊,以目前新車預售接單破千張熱銷狀況推估,8日發表會後不久,就會把2022年農曆年前可交車的配額,銷售一空。(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陳信榮/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