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需求強勁 達興11月營收登頂

時報新聞   2021/12/04 16:59

【時報-台北電】受惠於客戶備料需求增加,特用材料廠達興(5234)公告11月合併營收約4.02億元,月增8.65%、年成長12.99%,寫下今年單月高點。達興11月出貨表現優於預期,第四季營收有機會持平或略低於第三季。

 達興今年營運動能較為疲弱,不過第三季仍有旺季效應,再加上有新產品出貨放量,推升第三季合併營收達到11.81億元,季成長8.25%、年成長9.15%。由於面板產業需求在第三季走弱,原先預期第四季需求也是下滑的走勢,不過因為近期變種病毒再起,供應鏈擔心貨運問題造成缺料加劇,客戶也因此策略性增加備料。再加上客戶改機,重新充填材料,因此拉貨增加,推升11月營收表現,11月合併營收約4.02億元,月增8.65%、年成長12.99%,寫下今年單月高點。

 達興11月營收優於預期,法人預期,12月營收持穩,第四季營收相比第三季將是持平或是略微下滑的表現,全年營收相比去年同期仍有個位數的成長幅度。

 達興近年持續調整產品線,布局高階顯示器材料、半導體材料和上游關鍵原材料,半導體材料雖然已經有一些成果,不過營收貢獻仍低,估計今年顯示器材料營收占比仍高達95~96%。顯示器材料方面,達興持續提升原材料自製,提升成本競爭力,增加市占率,另外新材料方面,包括折疊式、MicroLED等新材料期望搭配客戶放量。至於關鍵原材料方面則是持續開發應用不同領域的單體和高分子材料。

 達興中港新廠已經完工,明年隨著中港新廠通過客戶認證,期望半導體出貨量逐漸放大。產品開發上,除了前段製程用感光晶圓保護材、後段封裝用感光介電材、晶片接著材等永久材料之外,還有間接材料,如前段製程用高純度潤洗液、高純度特用去除液、剝離液、後段封裝用等一系列客製化製程保護材。

 因應下世代先進技術發展帶動新材料需求,達興也和客戶共同開發先進製程技術和先進封裝技術所需的高規格、高純度相關材料,如高解析且機械性質更佳之感光晶圓保護材、高頻低介電損耗感光介電材、特殊製程用高選擇比蝕刻液、前段製程用蝕刻液及先進奈米微影製程相關材料。(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袁顥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