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滴滴美股下市 散戶連日拋售

時報新聞   2021/12/08 08:48

【時報-台北電】美股上市的大陸叫車平台滴滴出行3日宣布,即日起啟動自紐交所下市,並在港上市程序。機構數據顯示,1日至3日,散戶連日拋售滴滴股票。

 截至台北時間7日晚間7時44分,滴滴美股盤前上漲2.85%至6.86美元。

 路透報導,受到滴滴宣布將從美股下市影響,滴滴3日股價收跌22.18%。根據市場研究機構Vanda Research數據顯示,散戶3日淨賣出價值337萬美元的滴滴股票。從淨值方面來看,散戶也在1日、2日賣出滴滴股票,而在過去一個月內,散戶大多買進滴滴股票。

 Vanda Research的分析師Giacomo Pierantoni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大多數投資者並不完全瞭解下市程序,是如何運作,或者是他們懶得去瞭解,也因此,他們更願意直接拋售該檔股票。

 香港經濟日報援引花旗近日報告指出,滴滴計畫從美股下市,目前看來可能只是一起獨立個案。而且市場對於中資企業ADR(美國存託憑證)立即下市的擔憂也「過頭了」。

 除了滴滴以外,其他ADR退出美國市場的風險,可能要到2025年才會實現,即從2022年年報開始,連續三年未能遵守資訊披露規定後。花旗認為,現階段的拋售,是買進那些已在香港二次上市大型ADR的機會。(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