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歲末除舊布新 「COZY」題材勝券在握

時報新聞   2021/12/08 17:2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今年已進入尾聲,投資人正好利用這個時間點,檢視手中資產,重新調整明年趨勢,趁早進場布局。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展望2022年第一季儘管仍具有疫情和通貨膨脹等不確定因素影響,但投資端仍看好股優於債,投資人應趁此機會,檢視手中資產,趁早掌握「COZY」相關主題及新趨勢布局。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建議,2022年第一季可以採用「C.O.Z.Y.」投資配置,輕鬆掌握最新趨勢。其中,C.是指China中國A股、O.是指Opportunity指方舟女股神力推成長股,而富蘭克林華美系列中以AI新科技基金為投資於科技成長股、Z.是指Zero全球零碳排競賽正式起跑,而跟隨全球潔淨能源新趨勢,富蘭克林華美即將於1月3日推出潔淨能源ETF基金,Y.則是指Yield,全球低利環境中的收息首選、則首推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產品。

在中國市場方面,除了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外,永豐金也認為明年陸股有機會。永豐金預測,中國今年推動反壟斷、房地產、能源等諸多領域改革,經濟出現轉型陣痛,但少了鋼筋水泥,多了青山綠水和半導體,改革從做中學、修正錯誤方向,避免經濟硬著陸,為下一輪改革蓄積能量,預期中國2022年GDP成長5.4%,四季分別為4.6%、4.7%、6.3%、5.7%。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