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升息金融股利差擴大 抵押權型REITs迎利好

時報新聞   2021/12/14 10:50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因應通膨升溫,市場預期Fed將於明年中開始升息,因利差將擴大而受惠的美國金融股持續吸引資金流入,投信法人表示,由於抵押權型REITs與金融股連動性高,預期將可雨露均霑,建議可納入配置,作為對抗通膨的投資工具。

法人分析,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可以投資的標的其實非常多樣,但依照每檔REITs所持有的資產型態來看,主要可以分成三種類型,1.權益型、2.抵押權型、3.混合型。一般最常見是權益型的REITs,持有權益型的REITs就像當房東一樣,每個月可以收房租,房價漲了淨值也會上升。

而抵押權型REITs主要收入來源為賺取房貸相關產品之借貸利差,其業務模式與銀行相似,也將因此受益。根據統計,美國抵押權型REITs指數與道瓊美國金融指數過去五年相關係數均介於0.8-0.9之間,顯示美國抵押權型REITs與金融股走勢具高度相關性,美國抵押權型REITs亦將是升息環境的受惠族群。

FH富時不動產ETF基金經理人許忠成表示,預計美國本次升息循環的幅度與次數均將低於過去平均,景氣持續擴張加上未來疫情趨緩後的復甦力道,市場流動性仍非常寬裕,對賺取利差的抵押權型REITs仍是利好。

復華投信指出,FH富時不動產ETF(00712)主要追蹤富時抵押權型REITs指數,投資標的為美國掛牌上市的抵押權型REITs,與金融股相關性高加上過去兩年穩定的高配息,持續引起市場關注,也是投資組合內平衡升息風險的利器,建議投資人可趁市場因變種病毒干擾因素回檔布局加碼,迎接12月份的除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