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三大股指週線翻紅,本週聚焦金融股財報與中國經濟數據

國際股市   2021/10/12

美股三大股指上週週線齊步翻揚小漲,但費半指數週線續追低後,投資專家指出,未來這一週市場首要焦點是藍籌股財報,其次是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的憂慮,以及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合辦的線上年會報告。

回顧10月8日止當週,道瓊工業指數、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NASDAQ)週線依序反彈1.22%、0.79%和0.09%。以晶片為主的費城半體指數繼前一週重挫5.58%後,再追低0.46%。LPL Financial首席策略師德催克(Ryan Detrick)表示,美股上週在國會達成債務上限協議的支持下造好,即使就業數據欠佳與油價高企,仍然以上升結束一週市況,反映基調良好,但未來這一週料有相當波折。

市場首要焦點是藍籌財報期的開始;全球最大基金公司貝萊德與全美市值最高的摩根大通將於週三公布第三季財報,為藍籌財報期揭開序幕。未來這一週公布的金融巨擘還有高盛、美國銀行、摩根士丹利、富國銀行等等。

根據截至上週五路孚特IBES數據,分析師預計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企業第三季的利潤年增率料達29.6%。

金融類股被視為美國藍籌財報增長的主要動力,市場預期該等企業上季獲利將平均增長17.4%。德催克表示,財報可確定藍籌身處高位是否合理。

Leuthold首席投資總監Jim Paulsen預期,藍籌財報可保持強勁增長,特別是銀行股、小企等。

Bleakley Advisory首席投資主管Peter Boockvar認為,投資人關注焦點是物價高企,能源成本上漲,以及Fed即將啟動減少買債等因素,對藍籌財報的衝擊,以及藍籌高層本身的看法。

除藍籌股財報外,投資人仍掛心對中國經濟前景的憂慮,特別是爆出電力短缺及恆大債務風波後,有關憂慮便揮之不去。因此,中國經濟數據將成為市場重要參考。

未來這一週最觸目的中國數據當看週四公布的工廠產值。該數據8月時升至13年新高,但電力不足及原材料成本翻升等因素可能打擊9月數據表現。其他值得注意的數據還有通膨與貿易數據。

此外,週一開始的IMF與世界銀行(世銀)傳統合辦的線上年會。IMF屆時將公布最新的全球經濟增長最新預估,以及發放支援窮國、價值6500億美元的特別提款權(SDRs)安排。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