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聯網 / 主筆室

多頭依舊在

  2016/09/23 23:30

發出空襲警報後次一交易日,台股大盤隨即變色,由黑翻紅,而且紅峰量又開始多於黑峰量,如下圖裡粉紅色圈多於綠色圈所示,這是多頭走勢的訊息。

至於圖中藍色圈,則是標示出大盤價位由下而上穿越月、季線所組合的價格帶之後,多頭波段當下最高的成交量所在,其金額為1219億。這一波段中途所出現的巨量,有助於研判日後頭部出現的時機之用。

最後附圖的時段大約涵蓋去年末季至今年首季。同時也顯示最近的兩個多頭波段,其價格頭部的共同特徵。如圖中藍色圈所示,這代表大盤價位由下而上穿越月、季線所組合的價格帶之後,多頭波段當下最高的成交量所在。

這一多頭波段中途的巨量,日後被突破之際,如紅色橫線所示,對照其上的大盤價位,差不多都是波段頭部的所在。

所以,如果四小黑鵝的警示訊號終究失敗的話,多頭應該可以安枕至大於1219億的成交量出現為止。

【本文圖形軟體由精誠資訊所提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