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東元助攻,加速推電動車馬達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1/10/21

(1)新聞內容摘要:東元加速推動電動車馬達,20日首度曝光電動車動力系統T Power+,與華德動能的電巴2021年內可完成整車測試,2022年量產上市;另與宅配通合作的國內第一台電動物流車,也訂於2022年中上市;乘用車則切入海外新興市場如土耳其、印度,預期未來三年,電動車馬達業績將可占機電事業群的一成、約20億元。

(2)新聞解讀:東元是目前台灣製造商唯一取得DMIT(台灣設計製造)產創計畫的動力系統廠商,電動車動力系統T Power+可適用於電動大客車、重型電動貨卡、港口AGV、渡輪等大型載具,看好未來全球電動載具的商機,T Power+以馬達功率模組化設計,自150kW到250kW,符合車廠不同車輛規格需求。在業績方面,董事長邱純枝表示,受惠於全球工業產品需求增加,2021年東元營收、獲利是近年來最佳,並希望營收獲利成長表現可延續到2022年。(林宛儀)

(3)投資評等:東元(1504):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