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亞馬遜非法解雇勞工 美政府介入調查

時報新聞   2022/01/22 17:08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亞馬遜可能很快會收到美國勞工委員會的指控,即該電商公司在組織活動期間,於紐約的一家倉儲中心非法解僱了一名直言不諱的工會支持者。

 國家勞動關係委員會(NLRB)一名官員說,關於涉及到一名工人Daequan Smith的紛爭事件,NLRB計畫對亞馬遜提出申訴,除非該公司可以就此案達成和解。

 亞馬遜沒有立即回應該消息。

 這起針對亞馬遜的新申訴,將加深勞工團體和一些非營利組織的指控,認為該公司將利益置於工人安全之上,同時也使用非法手段阻撓工會的成立。

 NLRB官員在去年11月發現,亞馬遜非法地干預了阿拉巴馬州工廠舉行的工會選舉,在該選舉中,工人們以壓倒性多數投票反對成立工會。第二次選舉的結果將在三月底公布。

 Smith工人因參與工會活動而遭解雇,去年11月有人因為Smith而發起募款活動,因為他在遭解雇之後無家可歸。

 國家勞動委員會有權恢復因從事工會活動而被解雇的工人,並賠償他們在失去工作時的損失,但不能補償其它類型的金錢損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