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美律Q2營收拚大成長 總裁:IC缺料年底難完全改善

時報新聞   2022/04/29 16:37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美律(2439)今(29)日舉辦法說會,第一季為傳統淡季,單季每股獲利為0.52元,總裁黃朝豊表示,第二季起缺料舒緩,預計營收會大幅度成長,2022年營收也將會有個位數成長。美律第一季營收為60.18億元、年減少49%、季減少22%,單季淨利為5300萬元、季減少75%、年增加182%,單季每股獲利為0.52元。單季毛利率為14%,季增加2百分點、年增加4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為-1%,相較去年第四季減少7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持平。

黃朝豊表示,美律第一季營收相較預期少4%,耳機、揚聲器都比預期減少,主要是越南,深圳在3月都受到疫情衝擊。

展望第二季各產品線營收,黃朝豊表示,耳機產品預計季增、年增;揚聲器季增、年減;電池季增、年增;麥克風季增、年減;整體營收來說,預計第二季會比第一季有大幅成長,YOY有機會超越去年同期,毛利率維持第一季水準,但最大的變數還是上海封城的持續將延續多久。

針對IC缺料問題,黃朝豊表示,IC缺料但現階段有看到緩解,但依舊仍是今年底前都不會完全改善,主要還是晶片部分,包括Gaming的藍牙晶片、PMIC(電源管理晶片)等,這還是一個需要高度重視的問題。

黃朝豊預計,美律2022年營收會有個位數成長,其中耳機占比66%、揚聲器占比28%,毛利率會比去年好,但眼前最重要得還是有一些零件來自昆山,包括電池、PCB板等,封城導致的供應鏈問題還是會影響到工廠,美律也在盡量設法不要讓工廠受到斷鏈影響。

就全年產品線細分來看,預計耳機營收會有個位數成長,其中以Audio耳機成長性最大,主要是今年多做很多商用業耳機,第二季起缺料舒緩,預計到年底都會有大幅度成長,幅約20~30%,Gaming耳機也會有雙位數成長,TWS(無線藍牙耳機)則會下滑,主要是第一季缺料,幾乎都沒有出貨;揚聲器營收會下滑,只是今年美律對揚聲器的策略會是保利潤,故獲利部分會比去年好;電池會倍數成長;麥克風則是個位數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