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Fed埃文斯:宜在7月、9月會議討論縮小升息力道

時報新聞   2022/05/18 15:03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芝加哥聯準銀行總裁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表示,隨著聯準會(Fed)將把借貨成本推升至中性水準或甚至超出中性水準,他支持在7月和9月會議討論縮小升息力道,以便讓央行有時間評估通膨和就業市場。

 埃文斯表示,我認為在前期加速金融環境收緊,以及展示我們抑制通膨的承諾非常重要,這有助於控制通膨預期,通膨實在「太高了」。

 今年以來,聯準會已將利率提高了75個百分點,包括3月升息25基點和5月升息50個基點,將短期借貸成本提高到了介於0.75%~1%區間。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曾明白表示至少還有兩次會議將各升息50個基點。他在周二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央行將持續升息,直到通膨顯著回落,如果通膨未能明顯下滑,央行將毫不猶豫採取更積極的行動。

 埃文斯對此表示,利率可能需要超出於中性水準,但這麼做讓他感到「不安」,因為很難確切知道利率何時開始影響經濟增長,且可能突然出現其他風險。

 與其以50個基點的速度向前衝,埃文斯認為應該放慢一些。他表示,我確實認為應在7月和9月會議討論這個問題,到12月,我們將已完成所有50個基點的升息,並至少進行了幾次25基點的升息。放慢步伐讓聯準會有時間評估供應鏈瓶頸是否緩解,以及通膨情勢和借貸成本升高是否影響「非常吃緊」的勞動力市場。美國4月失業率為3.6%,職缺數則創下歷史新高。

 埃文斯表示,如果有需要,如果通膨改善得不夠,我們會有能力做出更積極的應對,或者如果經濟疲弱到威脅到我們的就業任務,我們將縮減計畫中的調整。

 與聯準會政策利率連動的期貨合約價格顯示市場預期到年底時,政策利率將介於2.75%~3%,以及利率最高可能升至3%~3.2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