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旺宏PC逆風無礙 H2訂單穩、價看揚

時報新聞   2022/05/27 17:22

【時報記者葉時安台北報導】旺宏(2337)周五召開股東會,增加三位新董事,包括吳誠文、方頌仁、楊建國,會後舉行線上媒體採訪,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表示,旺宏業績80%都在非PC事業,PC與PC相關領域逆風,對公司營運影響有限。下半年營運不錯,會優先供應NOR,其價格也可望走揚,而3d nand 192層開發進度順利,3D Nor部分客戶初期反應也好。

 針對國內本土疫情看法,吳敏求認為,這波疫情跟去年不一樣,只要不停工停業都是好事,目前狀況一切正常,若員工染疫也按照政府隔離、防疫政策。

 關於近期PC和PC相關領域頹勢,吳敏求指出,旺宏也一直重新調整客戶群,現在客戶群需求仍強勁,而旺宏業績80%都在非PC領域,對公司占比不大,對公司營運影響有限。而雖然PC影響不大,但對產業的改變衝擊也認為影響不大。

 展望今年營運,非PC訂單狀況穩定,與預期接近,甚至好一點,FLASH的部分,第一、二季是傳統淡季,符合先前看法。下半年而言,吳董座評估,應該還是不錯的,歐美日的客戶給出狀況良好。略有變數就是兩岸,台灣、大陸皆與消費性、PC相關,旺宏也觀察避開有關領域。

 有關日本遊戲硬體銷量比較低,是否波及下半年遊戲方面的產品出貨表現?旺宏說明,任天堂出貨減少,第一季、第二季是相對淡季,但與旺宏軟體方面的影響不大,下半年也將迎來旺季,旺宏也把量能備妥。在電動車未來全球成長力道大,吳敏求也認為,自家晶片在電動車領域的使用量會越來越多,成長會很快,效益也持續壯大顯著。

 吳敏求也表示,旺宏因自家產能有限,12吋產能主攻Flash,NOR、NAND方面,會優先供應NOR,NAND產能則會降低。NOR第二季、第三季價格可望呈現往上走勢。而3D Nand、3D Nor進程順利,3D NAND部分,第三季提供主要客戶樣品,3d nand 192層開發進度順利,目標全球最小。3D Nor部分,客戶初期反應也好,可望市場會有更多新的應用,預計明年送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