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馬斯克玩弄推特惹禍 這群人不忍了怒告他惡行

時報新聞   2022/05/27 17:27

【時報-台北電】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4月提出收購社群平台推特的計畫引發外界關注,但他近期卻以必須確認假帳號有多少為由,宣布暫緩收購。而馬斯克如今卻面臨新訴訟,推特股東指控公司及馬斯克造成推特股價劇烈波動,涉嫌惡意操縱股市並謀利。

 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自馬斯克宣布以440億美元(折合約新台幣1.28兆)收購推特以來,推特股價已下跌超過12%,同期間特斯拉股價也下跌近28%,馬斯克身家因此大幅縮水。

 推特股東在本周三提起集體訴訟,指控馬斯克多方面違反加州企業法,而這樣做涉及了市場操縱。他們稱馬斯克故意延遲披露推特持股,以及隱瞞在4月初暫時成為推特董事會成員的計畫。

 根據起訴書內容,馬斯克還搶購推特股份,稱馬斯克根據與董事會成員和高管的私下談話,搶先得知該公司的內幕消息。而馬斯克在簽署收購推特合約後,令外界對他是否能完成收購產生質疑,這點也違反了加州企業法。

 推特則拒絕置評,馬斯克方面也尚未回應。根據最新報導,馬斯克將致力完成收購推特,最新文件資料顯示,他已將股權融資承諾總金額提高至335億美元。(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邱怡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