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亞洲生技大會聚焦 概念股夯

時報新聞   2022/05/30 08:11

【時報-台北電】生技產業年度大戲亞洲生技大會7/27~7/31登場,今年聚焦CDMO(委託開發暨生產製造)和細胞治療,相關概念股的保瑞(6472)、大江(8436)、台康生(6589)、永昕(4726)、北極星-KY(6550)、長聖(6712)、基亞(3176)、訊聯(1784)、三顧(3224)有機會上演暖身行情。

 亞洲生技大會是由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Taiwan BIO)攜手全球生物技術創新協會(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舉辦,每年都吸引重磅藥廠、專家和創投共襄盛舉,其中生技展和一對一媒合更是國內生技廠鏈結國際的重要管道,都有助於讓生醫業的研發能量被國際看見。

 趕搭新版「生物製藥條例」列車,CDMO和細胞治療成當紅炸子雞下,今年生技展特別設專區吸睛,CDMO區有進階、伊甸、神隆、霖揚、永昕、台耀、台康生、啟弘、潤雅。

 細胞治療與再生醫療區則有捷昇、再生緣、向榮、生德奈、亞果、弘屹、暢鴻、宏騏、新學社、博賞等;法人認為,隨著議題的引動,相關類股有機會扮演多頭指標,接棒防疫股領軍上揚。

 九年內併購五家涵蓋重磅國際藥廠重要資產的保瑞,透過持續併購帶進的代工大單,讓該公司從原本一家營收不到億元的公司,蛻變為近50億元的製藥廠,且連續兩年獲利都超過一個股本。保瑞甫併購的伊甸生醫(喜康生技前身)此次也在參展行列,備受關注。

 另外,永昕生醫斥資21億元興建的GMP二廠年初已落成,該廠將建置1.2萬升生物反應器與針劑充填線,目前已有大客戶包下部分產線,預計2023年開始貢獻,並力拚2025年產值達50億元規模。

 將於6/6上市的北極星-KY,發展中的癌症新藥ADI-PEG 20,主要應用於肺間皮癌、軟組織肉瘤、肝癌以及腦癌四大新藥產品線,進度最快的肺間皮癌三期臨床試驗,預計8月解盲,有機會於2023年底拿到藥證,內部正力拚2025年前至少取得兩張藥證。(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杜蕙蓉/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