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未上市個股》錼創科技拚Q3創新板上市 明年底要轉盈

時報新聞   2022/06/23 17:07

【時報記者葉時安台北報導】首家台灣創新板第一上市公司,PlayNitride Inc.錼創科技(6854)周四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錼創科技本次辦理現金增資6305張,預計掛牌股本為10.7億元,最快將於今年第三季掛牌上市。公司董事長更表示,力拚明年底轉虧為盈、後年獲利更可望令投資者驚豔。

 錼創科技成立於2014年,聚焦在次世代顯示器技術MicroLED開發研究及製造,主要有三大產品線,包括PixeLED Display on TFT、PixeLED Matrix on PCB以及μ-PixeLED on CMOS,分別應用於大尺寸拼接顯示器、消費性電子產品、車用顯示器、穿戴裝置以及AR眼鏡等產品上。MicroLED具備高效率、低功耗、壽命長、可靠度高、高亮度、高對比、超快反應速度、高精密、高解析、可撓曲、可折疊等優點,相較現行主流LCD或OLED具有明顯優勢。

 錼創科技2019年建立第一條MicroLED生產線,包含磊晶、晶粒製造、巨量轉移、巨量檢測及巨量修補等完整的生產技術,且同時具備自製設備與調校能力,係目前全球少數有出貨實績且經過客戶品質驗證的MicroLED廠商。錼創科技自行研發波長亮度高均勻性的6吋RGB LED晶圓,以及高良率RGB MicroLED晶片,並透過巨量轉移搭配巨量檢測及巨量修補,根據不同客戶需求提供不同的解決方案,能使廠商加速進入MicroLED產業鏈,讓MicroLED產業得以更加蓬勃發展。

 錼創科技董事長李允立表示,顯示器扮演著人機互動介面上重要的角色,具有多項優點的MicroLED顯示器結合大數據、物聯網等技術,能創造多元的終端應用,並在不久的將來走進大眾的視野。此外,各國政府與全球頂尖企業都在致力推動ESG相關作為,深具低碳排、低耗電等環保特性的MicroLED,更是實踐ESG概念的重要技術。目前,雖然已經克服技術問題,MicroLED還有個挑戰在於降低成本,錼創科技也提出大幅降低製造成本的完整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涵蓋磊晶、晶片處理、巨量轉移以及模組設計,而錼創科技提供的解決方案,是產業中發展最領先,技術最齊全、應用層面最多元,這樣的技術與研發成果,已經受到國內外多家大廠的肯定,紛紛加碼投資,包含三星、友達(2409)、富采投控(3714)、光寶科(2301)等重量級產業巨頭都是錼創科技的董事會成員。

 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又又)浪表示,錼創科技是最具有商品化能力的公司,友達不管在技術跟資本上,將全力支持公司發展並展開緊密合作。

 根據調研機構Omdia研究指出,目前市場上LCD、OLED已完全滲透各個領域,2022年市場規模恐下降至1450億美元,市場趨近飽和。而MicroLED具有效率高、功耗低、體積小、透明度佳、亮度高、解析度高等優勢,可廣泛應用於超大尺寸、透明車用顯示器、AR眼鏡,現階段專攻目前主流LCD、OLED難以滿足的市場需求,預估到2028年MicroLED市場規模可達98.5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116%。電視龍頭大廠、行動穿戴裝置大廠、汽車零組件大廠,在終端產品搶先導入MicroLED應用,未來業績成長可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