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5月全球手機出貨 不到1億支

時報新聞   2022/07/02 10:01

【時報-台北電】受到通膨、華東地區封控等因素影響,市調機構Counterpoint表示,5月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低於1億支,是2020年疫情導致中、美、歐、印陸續封城後的首次,也是10年來第二次單月出貨量不到1億支。不過Counterpoint也樂觀預期,在iPhone 14、三星折疊機等話題新機上市,與大型促銷檔期輪番上陣下,下半年手機出貨量可望優於上半年。

 根據Counterpoint資料顯示,全球智慧型手機單月出貨量從2013年10月之後,每個月都有超過1億支水準,直到2020年上半年因為COVID肆虐,繼中國大陸之後,歐美、印度相繼封城,才首度出現連續4個月、每月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都低於1億支的慘況,即便在解封後市場需求立刻出現V型反彈,然而至今手機出貨量都還沒有回到疫情前水準。

 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還沒有完全從去年下半年的零組件大缺料的陰影中走出來,今年就又出現俄烏戰爭、引爆通膨,嚴重影響歐洲市場,中國從3月底到5月之間在上海、昆山實施封控,更讓需求雪上加霜。

 Counterpoint表示,5月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再度跌破1億支大關、僅有9600萬支,是10年來第二次手機出貨量不到1億支,出貨量比前一個月大減4%,也比去年同期少了1成。

 需求不振,手機供應鏈庫存升高、手機品牌與代工廠紛紛砍單,不過Counterpoint預期,手機出貨量可望逐漸好轉,原因在於中國大陸6月華東徹底解封後,從供應鏈到需求都有機會逐漸回復正常,通膨也不排除能在今年中之後受控,讓需求喘一口氣,而且具話題性的旗艦新機種如三星新款折疊機Fold系列、蘋果iPhone 14等,都預計在第三季末登場,可望點燃買氣。(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吳筱雯/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