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布蘭特、紐約期油上週五連袂彈升逾2%,週線連二黑

原物料   2022/04/11

(1)項目:布蘭特6月期油、紐約5月期油

(2)成交價:102.78美元、98.26美元

(3)漲跌:收高2.20美元、收高2.23美元

(4)分析:國際兩大期約上週五連袂反彈逾2%,但在各國宣布計劃釋放戰略油儲後,油價週線連二黑。

布蘭特6月期油收高2.20美元或2.2%,報每桶102.78美元;同日,紐約5月期油收高2.23美元或2.3%至每桶98.26美元。

週線而言,布蘭特期油跌1.5%,紐約期油跌1%,上週兩大期約前一週各重挫13.5%和12.8%。幾週以來,指標原油一直處於2020年6月以來的最不穩定狀態。

Again Capital LLC的合夥人John Kilduff表示,全天交易波動劇烈,結算前合約價格攀升,因交易商在週末前回補空頭頭寸。

消息面上,國際能源署(IEA)成員國將在未來六個月釋放6,000萬桶石油儲備,美國也將釋放6,000萬桶油儲,這是美國在3月份宣布的1.8億桶油儲釋放中釋放計劃的一部分。

澳新銀行(ANZ)研究部的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寫到,即使油價在每桶100美元左右,此次釋放緊急油儲可能會阻止包括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美國頁岩油生產商在內的生產商加速增產。

伊拉克國家通訊社上週五援引石油部公布,OPEC+對產量目標的承諾有助於吸收市場上的過剩供應。OPEC+是OPEC和以俄羅斯為首的產油盟國組成的聯盟。

與此同時,石油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截至4月8日當週,美國生產商增加13個活躍鑽井機,為連續第三週增加。

另一方面,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上週五表示,德國今年可能停止從俄羅斯進口石油。這顯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德國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迫切需要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但上週五(4月1日),在上海延長封鎖以應對快速上升的新冠感染後,需求的不確定性限制價格。

油市進一步的壓力來自美元走強,因有分析師預估,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在年底前將聯邦基金利率再提高三個百分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