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外資偏匯出 新台幣周線連三貶

時報新聞   2022/08/13 10:58

【時報-台北電】美股科技股雖回檔,台股12日卻持續上攻,外資小幅買超仍偏匯出,使得新台幣逆勢走低,開盤一度觸及30元整數,隨即跌幅收斂,終場收在29.97元兌1美元,貶值2.8分,且本周累計下跌2分或0.07%,周線連三貶。

 匯銀主管表示,美國公布的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回落,且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更是兩年多來首見下滑,市場認為通膨可望緩和,激勵美股開高,隨後因美債殖利率反彈,科技股帶頭回吐,結果四大指數僅道瓊微幅收紅。反觀主要亞股漲多跌少,台股延續前一個交易日反攻之勢,續漲91點至15,288點,但新台幣卻逆勢開低走貶,上演股匯不同調。

 儘管外資仍小幅買超台股73億元,但相較於領到巨額台股現金股利,還是不成比率,估計本月將領到近2,000億元。匯銀主管指出,這也代表外資6月以來至今,維持偏匯出的方向不變,成為壓抑新台幣反彈的主因,雖然出口商順勢拋匯提供一部份支撐,且央行尾盤進場調節阻貶,2字頭還沒打算放手,但周線還是連三黑。(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