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三星摺疊機 攬客力為Galaxy S三倍

時報新聞   2022/08/13 12:01

【時報-台北電】三星電子行動業務主管盧泰文(Roh Tae-moon)表示,儘管三星摺疊機的銷量不多,但吸引到的其他品牌跳槽用戶數是Galaxy S旗艦手機的三倍。三星因此欲倚重摺疊智慧型手機,突破與蘋果對峙的僵局。

 三星甫於10日發表新一代摺疊智慧型手機Galaxy Z Fold 4和Galaxy Z Flip 4,擁有iPhone沒有的功能:可對半摺疊,打開相當於平板電腦大小。

 盧泰文指出,在三星2021年銷售的摺疊機中,新用戶比重達兩位數,預期最新摺疊機將能吸引更多用戶加入三星陣營。

 盧泰文表示,三星認為跳槽用戶比重極具意義,並且是正面訊息。這些新戶是來自其他品牌,不是從Galaxy裝置轉換至另一款Galaxy裝置。

 三星最新摺疊機Galaxy Z Flip 4售價為1,000美元,Galaxy Z Fold 4要價1,800美元,蘋果最高價的iPhone 13 Pro價格約在1,100美元。

 由於摺疊機利潤豐厚,三星摺疊機若是能讓數百萬名iPhone用戶變心,並說服想跳槽的三星用戶留下,將對業務大有助益。

 根據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估計,三星2021年摺疊機的出貨量將近800萬支,2022年的出貨量預計超過1,300萬支。

 研究機構IDC分析師Bryan Ma表示,三星摺疊機展顯出足夠的潛力,讓人猜想蘋果是否也會推出摺疊機種。

 曾擔任蘋果創意總監和三星全球設計顧問委員會成員的達伯利(Hugh Dubberly)指出,三星必須改善使用者體驗、生態圈設計和軟體,才能有效與蘋果競爭。(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