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紐西蘭央行升息2碼 預告放「鷹」

時報新聞   2022/08/17 12:04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央行周三宣布升息50個基點(2碼),為該央行連續第7次升息,此決議符合市場普遍預期。值得注意的是,紐西蘭央行預告未來幾個月將採取更加「鷹派」的緊縮政策,以抑制居高不下的通膨。

 紐西蘭央行釋出未來將進一步升息的「鷹派」基調,帶動紐元和互換利率(Swap Rate)走高。

 周三該央行如市場預期將其官方現金利率(OCR)調升50個基點,至3.0%,創下2015年9月以來最高的利率水準。尤其重要的是,該央行現在預期到明年初OCR利率將升至4.0%,高於之前預估的3.7%。

 央行聲明表示,持續以能夠維持物價穩定和實現就業最大化的步伐收緊貨幣環境,仍是合宜之舉。

 紐西蘭央行亦將其預期的現金利率最高值提高至4.1%,並預估這樣的利率將一直持續到2024年。

 澳盛銀行經濟學家表示,紐西蘭央行的整體政策基調偏向鷹派,通膨仍然是焦點所在。

 市場立即做出反應,3月銀行票據期貨下跌13個基點,為95.76。兩年期互換利率上揚6個基點,至3.97%,創下3周新高。紐西蘭元上漲0.4%,報0.6360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