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靜待歐洲央行政策會議!

  2016/10/20 10:20

美元/日圓

  中國週三公佈一連串經濟數據,儘管9月工業生產成長6.1%低於預估值,但零售銷售增10.7%,略高於預計的10.6%,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年率增長6.7%,也符合預期,下個季度經濟預料持續平穩運行,可望完成年初設定的目標,緩解市場憂慮。此外,日本企業夏普將實現年度利潤大幅成長,大漲11%,連帶使得日經指數收高連漲第四日,輔以昨夜美股反彈,追逐風險的買氣回溫,日圓避險需求降低。美聯儲發佈9月貼現率會議記錄顯示,支持上調貼現率的地區聯儲銀行增加至九家,為接近收緊政策的最新跡象,早盤美元兌日圓徘徊於高點103.94附近。
  世界銀行官員稱,未來幾年新興市場最大威脅可能來自於發達國家民粹主義,和政治領導階層的脫離全球化主義,催化類似情緒將加劇貧困及收入不均,最終拖累全球經濟的復甦。稍晚美聯儲的經濟狀況褐皮書指出,總體物價上漲溫和,製造業活動受到強勢美元的打擊,且達拉斯聯儲總裁柯普朗表示,美聯儲需要緩慢和謹慎地採取行動,美元兌日圓下跌至103.15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3.70-90,支撐於102.80-103.00。

歐元/美元

  儘管中國經濟數據略低於預期,但總體經濟增長平穩,視為對大宗商品需求和價格的利多因素,且在紐西蘭一系列樂觀的數據公佈,減緩紐西蘭央行寬鬆貨幣政策的壓力,紐幣持續走升,也帶動澳幣處於高位,而市場消化昨日美國核心通膨增幅減緩,削弱投資者押注聯準會近期升息的可能性,美元疲軟,推高歐元兌美元漲至高點1.1004。
   加拿大央行一如預期維持0.5%的隔夜利率不變,但下調經濟增長預估,央行總裁波洛茲稱,央行考慮放寬貨幣政策,但全球不確定性抑制其採取行動,此番言論鞏固對其短期內不會加息、甚至可能降息的看法。據歐盟消息人士表示,歐盟執委會認為同美國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不太可能成功,並在接近歐洲央行ECB貨幣政策會議期間,歐元於高檔賣壓沉重,壓低歐元兌美元滑落至1.0953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030-50,支撐於1.0940-60。

英鎊/美元

  金融數據公司Markit公佈一項家庭的調查結果,10月家庭財務指數降至五個月低點43.8,顯示對通膨上升的擔憂已開始打擊英國消費者的信心,英鎊兌美元持續承壓並跌至低點1.2252。另外,據報導引述,原本反對英國脫歐的財務大臣哈蒙德已向首相表示不會辭職,將繼續解釋退出歐盟的”經濟現實”,而英國統計局發佈官方數據,截至8月的三個月失業率持穩在近11年低點的4.9%,請領失業金僅增加700人,退歐的決定並未對英國就業市場產生衝擊,平均每週薪資所得成長2.3%,亦符合預期,提振英鎊兌美元上揚至高點1.2329。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360-80,支撐於1.2250-7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23765680~2,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彭文政、陳冠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