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國通膨數據符合預期+放寬監管訊號,恆生指數週線上揚3.43%

國際股市   2022/06/13

上週香港股市表現可圈可點,恆生指數週線上揚,連續第二週上揚,因中國新出爐的通膨數據符合市場預期,加上交易員押注政府對科技行業的打擊即將結束,提振了投資人士氣。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21.806.18點,週線上揚3.43%;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7,609.56點,週線上漲4.71%。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漲跌互見,其中工商業類股大漲7.93%,表現最為亮眼。此外,金融業類股下滑0.85%,公共事業類股滑落2.12%,地產類股下跌2.19%。

儘管上週港股表現不俗,但是由於美國公布5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幅8.6%,創1981年12月以來最高,扭轉了市場對通膨見頂回落的看法,因此市場擔心聯準會本週稍晚政策會議升息幅度可能會由預期的50個基點,提升至75個基點,加上美國6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創新低,市場對停滯性通膨的憂心升溫。

市場人士認為,港股短線將因美國大幅升息等外圍因素承壓,但是鑒於港股估值相對於美股來的低,估計港股大盤下跌空間有限。

同時,港股投資者較為關注中國內地支持實體經濟支持政策,以及放寬監管訊號,隨著中國經濟將以「穩增長」為短期內的重要目標,行業的監管壓力可逐步改善。這些都有助於拉抬市場信心。

此外,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師葉尚志表示,港股受美股跌勢拖累,令走勢反覆,但整體穩中好轉的大方向不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