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國多地進一步放鬆封鎖措施,恆指週線續揚0.65%,地產類股漲幅居冠

國際股市   2022/07/04

香港股市上週表現穩健,香港恆生指數週線連續第二週上揚,因為中國多地進一步放鬆了封鎖措施,且近期發布的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從疫情中的復甦力道正在加強,市場整體氣氛偏多。

由於上週五香港因公共假期休市,上週僅交易四天,上週四恆生指數收在21.859.79點,週線上揚0.65%;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7,666.88點,週線上揚0.50%。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漲多跌少,其中地產類股上揚3.40%,表現最為亮眼。其他三類指數表現分別為,金融類股上漲1.68%,公共事業類股揚升1.03%,工商業類股下跌0.42%。

受俄烏衝突、聯準會升息以及中國內地與香港疫情擴散等因素影響,今年上半年港股表現波動,但是港股自6月以來出現一波上揚升勢,因為儘管聯準會為了打壓美國通膨仍將繼續升息,但近期也存在包括了中國疫情緩和、中央推出政策支持消費、人行推行較寬鬆的貨幣政策,以及中央不再持續大幅收緊對新經濟企業的監管等正面利多因素。

市場分析師認為,隨著時序步入下半年,港股投資氣氛不用太擔心,因隨著中國對科網股監管鬆綁,支撐港股衝上22,000點關卡不是太難。同時,受惠中國資金持續流入,恆生指數上半年結束之前整體走勢已有所改變。同時,中國近期出爐的數據有所改善,加上中央立場調整有機會帶動新經濟股穩步回暖。港股整體走勢預料也將較上半年改善。

整體來看,隨著疫情逐漸緩和,全球經濟重啟,估計只要中國政府放寬措施,經濟及出口將會出現反彈,香港的經濟與股市也將蒙受其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