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洞察部落客 / 安納金

深港通在即,陸股可以買嗎?

  2016/11/17 11:10

市場盛傳,下周一(11/21)深港通將正式上路,不少投資人問安納金,可不可以投資買進2X(兩倍槓桿做多型)ETF??

 

1. 槓桿型ETF、反向型ETF,都是短期投機工具,不是中長線投資的工具。這在所有ETF的使用說明書當中都有明確標示,大多數投資人都視而不見。

 

2. 投資,是指以價值來判斷,如果評價面(本益比/股價淨值比/本益比對成長率比..)是合理或偏低的,當然可以投資,但通常至少要半年以上才能夠讓價格反映該有的價值。因此,如果你現在進場沒打算放到明年中的,就不是投資了,是投機。

 

3.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盡折腰。」就是安納金對陸股投資人的最佳寫照。你認識多少人過去幾年有真正從陸股賺到錢回來呢? 慘賠的居多,連內地人都慘賠了,外行人也只能看熱鬧。

 

4. 安納金對未來陸股的走勢預測,已經在這一篇寫明了:

8/23「未來3個月的陸股走勢(必看!)」

倘若你已經進場投資陸股,但是信心薄弱,只想找個點獲利出場、不想長抱。安納金在此提供3個錦囊,讓你順利出場:

 

1.   假如A50指數跌破9800: 打開第1個錦囊

http://www.ig.com/sg/ig-indices/china-a50

裡面寫:「如果你持有的部位是10%,那麼用另外10%的資金在A50指數跌到9700點的時候,買進兩倍槓桿型ETF,並強彈回到9800點時出清所有部位。」


分析:人民幣今年10月將正式納入SDR,中國官方把人民幣國際化列為今年最重要目標之一,必當力求人民幣匯價穩定,而人民幣計價的股債也必須相對穩定。A50是官方控盤工具,9700點是上周一的多空轉折點,觸及必將有一個反彈(回到9800點)。A50指數這個1%的彈升,會讓兩倍槓桿型ETF上漲2%,那麼只要你現有部位帳上損失在2%之內,將可全身而退。

 

2.   假如上證指數來到3,240: 打開第2個錦囊

裡面寫:「賣光你所有的部位、而且不要回頭、不要再看陸股的任何分析。」


分析:你對陸股的信心太過薄弱,如果連一個上漲的趨勢你都做得這麼痛苦,那麼將來陸股進入修正時,你的恐懼將讓你損傷比別人慘重。

 

3.  假如上證指數來到3,450: 打開第3個錦囊

裡面寫:「賣光你所有的部位、而且持續追蹤安納金對陸股的分析。」


分析:你如果有辦法一路賺到3,450點,代表你交易的心理素質很強、具備贏家的特質,無論將來陸股漲跌,你都有可能繼續賺到大錢。先出場,是為了在股市過熱而官方出手調控前,你先獲利了結。在所有人歡欣鼓舞中,你淡定、從容、優雅的離場,贏家的背影,是給後知後覺者欣賞。

 

5.  陸股,是在川普勝選之後,唯一的一個能夠逆勢走高的新興國家股市,上證指數並已創下今年1月中旬以來新高,然而過去幾個月很多人已經停損出場了。安納金不知道你會不會打開第二個錦囊跳船逃生。安納金的文章,往往你當下看不懂,因為多數人要等事後回顧時才能看清楚,以及認清甚麼是先知灼見

 

※本文經筆者同意授權轉載,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Facebook「安納金 國際洞察」按讚,即時行情研判不漏接!

https://m.facebook.com/anakin.global/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