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洞察部落客 / 安納金

台股現在該做多? 還是該做空? 有時候,你不是只能二選一

  2016/11/18 11:12

配對交易 & 市場中立策略

 

川普執政之後,類股的強弱勢差異較大、強弱勢國家也會分歧,因此大盤指數可能會失真、參考性降低,大盤指數的走勢預測難度也因此偏高、反而類股指數的走勢預測變得比較容易。建議在未來一年全球股市全面轉空之前,學會「市場中立策略」(market neutral strategy)或「配對交易」(pair trade),這是可以對沖掉整體市場風險、靠選股(或選市場)的能力來獲利的一種方式。

 

1.  做多強勢股(例如:川普執政受惠股,或道瓊工業指數、金融類股)、做空弱勢股(例如:川普執政受害股,或南韓KOSPI指數、科技類股)。

 

2.  你的獲利,就是兩者之間的價格差異。只要多頭部位漲幅大過空頭部位就會獲利。就算未來股市崩盤,所有股票都在跌,那麼只要你做多的股票跌得比做空的少,你還是照樣會賺錢。

 

3.  如果做多部位&做空部位,屬於同一個市場(例如都是台股),那麼就會對沖掉市場風險(受到整體大盤影響的風險),做空的部位如果是大盤指數(例如台指期、或買反向ETF),而且和做多部位是1:1的等比例對沖風險,那就稱為市場中立策略。

 

 

請到Facebook「安納金 國際洞察」按讚,即時行情研判不漏接!

https://m.facebook.com/anakin.global/

※本文經筆者同意授權轉載,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