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匯專家 / 李其展

澳幣貶至今年6月以來低點,摸底機會到了嗎?

  2016/12/23 15:48

在強勢美元續攻的環境下,澳幣在聖誕節前貶至了1澳幣兌0.7194的近期低點,但若川普在明年就職後真的如他所說的將加大政府支出與基礎建設,未來在大宗商品需求再度上揚的情況下,能否幫助澳幣早日見底,甚至重新回到多頭上攻的趨勢中呢?

 

從基本面的觀點來說是有機會,但我會建議大家暫時還是保守一點比較好,主要原因就來自於強勢美元的趨勢還沒見底,即使有需求帶動澳幣反彈的話題,通常也不會走太遠,尤其是在美國可望在2017年升息三次,再度縮小美國與澳洲之間利率差的情況下,澳幣的多頭攻勢很容易衝一下就被拉回。

 

如果我們從技術面上來看更加明顯,從圖一中可以發現到,自從今年4月一度衝到1澳幣兌0.7835美元後,在4月至11月這段時間中,幾乎每一根週線都是收相當長的上影線,這樣的走勢透露出雖然短線有向上進攻的力量,但總是衝一段就被打下來一次,暗示上方的賣壓相當強勁。

 

圖一 澳幣兌美元週線走勢 時間 2015/10~2016/12 資料來源 精誠資訊

 

因此後續操作上的策略也是以反彈後逢高作空的勝率較高,短線的壓力區可以先看在0.75~0.755這一塊,最好連上一次反彈的高點0.7523都不要破最好,在這樣的情況下就可以等反彈不破壓力區後作空。

 

但如果還是很想低買的朋友,先要看0.7142這個支撐是否能守得住,畢竟這邊是上次意外降息後的止跌低點,通常都會有一定的支撐效果,而如果可以在這邊以盤代跌守住的話,到了2017年2月後,隨著川普就職必須要確認政策,就能進一步確認強勢美元能延伸多久,也剛好可以配合年初反彈的經驗來摸底,這樣投資澳幣的勝率才會比較高喔。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