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台股今年最大黑馬居然是大同!

  2017/01/13 11:20

去年台股全年上漲近一成,靠的是台積電撐高了指數,今年外資加碼力道減弱,台積電今年只小漲1.65%,去年風光上漲的權值股,只剩下大立光憑藉著Eps170元,將股價推向4245元的天價。但若要說今年台股奇兵,恐非大同集團莫屬!

去年大同股價一度慘跌到4.43元,有小股東不堪大同股價長期積弱不振,揚言要爭取一席董事席次,這個心戰喊話,從此改變了大同幾十年來牛皮的股性。今年大同居然變成飆股,跌破眾人眼鏡。

去年外資大買台積電,今年卻大買大同,近三個交易日,外資買超107995張,大同股價沖到12.8元,創下5年新高價,今年漲幅28.93%。而且,除了大同,旗下的福華電子,及福華轉投資的麗清上市後也飆漲。

過去林蔚山與林郭文艶夫婦經營的企業乏善可陳,成了市場笑柄,今年整個大同集團股價齊翻身,預告了台股今年走低價投機路線,最近紙業的榮成,正隆,寶隆股價大漲,都看出這個端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