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投資家日報》總監 / 孫慶龍

希臘女神雅典娜,讓勤誠(8210)脫胎換骨!

  2017/01/16 10:31

 

過去幾年,由於勤誠(8210)面臨到原本客戶市占率下滑的衝擊,因此積極調整營運與產品研發的策略,透過強調客製化與機電系統整合的能力,爭取潛在客戶的認同,並於2014年推出以希臘女神「Athena(雅典娜)」為名的專案行銷於市。

 

 

Athena在希臘神話中,不僅是智慧女神,更是建築女神與手工藝女神的代表人物,而勤誠會以Athena為名,相信就是希能能藉由多年來在沖壓與模具上所累積的經驗與技術,打造出讓客戶驚艷的產品。

 

此外,慶龍在獨家專訪勤誠(8210)董事長陳美琪的過程中,她也曾表述過,伺服器機殼構件的好壞,不但會影響產品的美觀,更會影響電腦系統主機的穩定性,而勤誠多年來在這塊領域的技術扎根,正好可扮演產業的關鍵零組件角色。

 

換言之,慶龍觀察勤誠近幾年對於系統整合研發的投入,不僅已創造出能源效率、散熱效率、高密度等最佳化的產品優勢,更滿足了客戶對差異化與客製化的產品需求,自然便能成功打入谷歌、亞馬遜、臉書、百度、華為等國際品牌客戶的供應鏈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詳見《孫慶龍的投資部落格》網址:sie.com.tw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