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幸運星AMOLED的產業分析報告書

  2017/01/18 14:59

台灣的投資朋友熱愛電子股,可是往往對產業的基本知識了解不多,導致買到產業正在退的股票而一缸子套牢股票。其實投資股市,並不完全靠技術分析,應該要以產業分析為基礎,配合線型,持股才能漲的兇,漲的久啊!千萬不要看漲追漲,不知道自己在買什麼,這才是投資的真理。

很多投資朋友都問我,甚麼是AMOLED呢?哪些股票是AMOLED概念股呢?

其實這是一個很有未來的產業,今天特別用最簡單的方式一併回答給全國投資朋友,給大家一些產業分析基礎,讓大家在投資市場上能更專業。最即時的投資分析都在幸運之國Line官方群組:http://line.me/ti/p/@lucky777或直接搜尋:@lucky777

首先要知道在AMOLED出現之前,佔最大量比例的螢幕技術就是TFT-LCD,什麼是TFT-LCD呢?就是兩塊玻璃中間夾著液晶,因為LCD本身不發光,所以需在螢幕後面加一層背光模組,將光線透過玻璃讓我們看見各種顏色,不過要注意螢幕就會有兩層囉!因為中間要夾一個背光模組,所以缺點就是螢幕厚,LCD面板加上背光模組,再怎麼薄也薄不過本身就會發光的AMOLED螢幕面板!

AMOLED是一種螢幕顯示技術,以市場原有的TFT-LCD技術來延伸發展,目前AMOLED擁有比傳統OLED面板更快的反應速度,是目前自發光的OLED技術中,適合用做大尺寸螢幕面板之用。AMOLED具有比TFT-LCD更優異的視角及色彩對比、反應速度等優點,而且因為不需背光模組,因此成本更低,也比較省電,愈來愈多手機採用AMOLED螢幕。有比TFT-LCD更明亮、色域更廣、更節能的優點,重點是他會自己發光,也已切入智慧型手機螢幕市場中,筆者認為這個產業趨勢是有未來的,因為手機市場是未來需求最大的的產業啊!

目前台股AMOLED產業相關類股為友達(2409)、屬鴻海集團的群創(3481)、TPK-KY(3673)、GIS-KY(6456)、擎亞(8096)、智晶(5245)、屬華新集團的和鑫(3049),這些線型上也出現多頭的現象了,分享給大家參考,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最後幸運星老師祝大家明日操作順利,財源廣進。

以上資料由 華冠投顧 林幸蓉整理提供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

 

 

 

 

林幸蓉

經歷/簡介


現任:華冠投顧 投資管理部 副總


經歷:
台北市國稅局遺產稅經辦人員

中國農民銀行理財顧問

國際金融資產管理人

不動產徵信授信管理人

優佳莉服飾精品經銷商負責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