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川普將宣布稅制,提振美元!

  2017/02/10 10:21

美元/日圓

  圍繞法國總統大選的不確定性和希臘債務紓困協商的憂慮重燃,並有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德國總理梅克爾在今年選舉中將落後於德國社民黨的一名候選人,加劇投資人的不安,增強了對避險貨幣日圓的需求;此外,美國公債收益率連續第三天下滑,徘徊於三周低位,降低美元的吸引力,並據日本內閣府週四發布數據顯示,12月核心機械訂單較前月增長6.7%超過預期,一改前月下滑的局面,料本季將再度增長,為資本支出將加快增長的良好跡象,激勵日圓上漲,美元兌日圓下滑至111.70低點,但日本央行(BOJ)副總裁中曾宏表示,雖然日本經濟在溫和復甦,但由於美國經濟政策的不確定性及國內物價的增長低迷,認為日本經濟前景的風險仍偏下檔,仍需大規模貨幣刺激措施的支持,而且近幾周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及中國通過貨幣市場利率略微收緊政策,令投資人對中國企業獲利的看法更加樂觀,提振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升至2015年7月以來最高水平,改善市場的風險偏好,限制美元跌幅。
   隨後美國商務部公布12月躉售庫存較前月成長1.0%符合預期,但躉售銷售較上月增加2.6%,錄得2011年以來最大升幅,突顯國內需求增強提振對經濟的信心,另外美國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23.4萬人,接近四十三年低點,顯示勞動市場再收緊,可能最終刺激薪資加速成長,而且美國總統川普在與航空公司高管會晤時表示,將在未來幾周公布重大稅務舉措,推升美元兌日圓至113.34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13.00-20,阻力於114.00-20。

歐元/美元

   昨日紐西蘭央行(RBNZ)如預期維持利率於1.75%不變,但表示收緊政策可能至少要等到兩年後,其偏溫和的鴿派態度令投資人大感意外,打擊紐元走低,但澳洲央行(RBA)總裁洛威預期澳洲經濟穩健成長,未來幾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平均增3%,樂觀的情境削弱市場對RBA再降息的臆測,支撐澳幣和其他風險貨幣,而且德國公布12月出口意外較前月減少3.3%,但2016年全年貿易順差創下2,529億歐元的紀錄新高,提振歐元兌美元至1.0709高點。
    隨後德國經濟智庫GfK表示,德國今年實質民間消費料可增長1.5%,但經濟面臨英國退出歐盟和美國新政府所帶來的不確定性,歐盟數個國家的大選及通貨膨脹形勢仍是德國今年面臨的風險,而且美國優於預期經濟數據及總統川普將公布稅務舉措激勵美元,打擊歐元兌美元回落至低點1.0648。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0660-80,支撐於1.580-1.0600。

英鎊/美元

   週四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RICS)稱,1月房價差值升至正25,漲勢範圍略有擴大,幫助緩解經濟成長的擔憂,推升英鎊兌美元至1.2582高點,但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稱,將在3月底觸發正式啟動脫離歐盟談判令人不安,並據過去一系列指標暗示消費者開始感受英鎊下跌近20%推升國內物價的不利影響,而且美國總統川普有關稅務政策的談話推升美元,打壓英鎊兌美元跌至1.2487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500-20,支撐於1.2400-2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羅振中、彭文政、陳冠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