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匯專家 / 李其展

中國股市多頭緩攻,如何布局較安全?

  2017/02/24 16:52

自從中國政府祭出多項資本管制後,人民幣貶值的趨勢暫時停下,也讓股市有了續攻的能量,但在整體資金持續外流加上漲勢落後給歐美,未來還會是全球投資的亮點嗎?我們又應該如何布局才好呢?

 

我先說結論,在目前美國股市屢創新高的情況下,要說多頭動力最強的市場應該不會選擇中國,但如果擔心追高美股的風險較大的投資人,找機會布局攻勢比較緩的中國股市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若從基本面來看的話,現在中國通膨升速稍微較快,但又面臨經濟成長速度尚未加速,因此對於股市的前景較為不利,同時油價近期也有高檔震盪甚至可能上攻的徵兆,如果逼迫中國政府不得不開始升息,則在資金面也會是影響後續多頭進攻的壓力。

 

在這樣的情況下,投資朋友短線可能要從技術面來找回檔點佈局比較好,讓這些不利消息發酵修正後再進場,未來獲利機會與幅度都比較高。

 

我們可以從圖一來觀察的話,可以發現前一波的高點出現在去年11月底的3583,而這一波的低點則出現在1月中的3264,近期走了一波低點緩步墊高的趨勢,2月23日才到了3492的價位。

 

圖一 中國滬深300指數日線 時間 2016/11/1~2017/2/24 資料來源 精誠資訊

 

因此我們可以先設定在這個底部持續墊高的趨勢不變下,等回檔來投資的策略,先避免買在高點的問題,同時也在確認趨勢有利多方的狀況下進攻,所以較強的支撐就會落在前一波的低點3347左右,也就是想買進的投資人,可以等回測低點但不跌破的情況下找機會進場,只要這個低點不破就表示底部墊高的趨勢沒變,後續持續上攻的機會自然較高喔。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