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一系列重要事件前,美元持穩!

  2017/03/14 10:20

美元/日圓

  路透調查顯示,華爾街大型銀行幾乎一致認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周的政策會議上會升息,並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和路透計算,最近一周投機客增持美元多倉至淨多倉達2月初以來最高,週一提供美元支撐。此外,日本央行(BOJ)公布2月國內企業物價指數(CGPI)升0.2遜於前月及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1.0%,但日本內閣府數據顯示,1月核心機械訂單意外較前月減少3.2%遠遜於預期,並創五個月來最大跌幅,尤其機械訂單被視為未來六至九個月企業資本支出的先行指標,突顯經濟復甦仍然不穩,使日圓承壓。儘管近日日本經濟數據大部分樂觀及通貨膨脹有所提升,但仍遠遠不及BOJ的2%目標,並由於消費者支出疲弱,為原應穩健復甦的經濟蒙上陰影,促使外界愈發認為BOJ本周的會議將維持貨幣政策不變,相較於美國2月就業數據強勁,鞏固FED本周升息的可能,推動美元兌日圓觸及114.92高點。
   據美國穆迪投資服務公司(Moody's)表示,即使美國政府重新啟動舉債上限規定,只要保證利息支付,仍將保住其給予的Aaa最高債信評級,並據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調查,2月美國一年期通貨膨脹預期持平於3.0%,為2015年中來最高,但本周有一系列重大事件,包括FED貨幣政策會議、荷蘭選舉及二十國集團(G20)財經首腦會議等,令市場氣氛謹慎,打壓美元兌日圓回落至114.46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4.90-115.10,支撐於114.20-40。

歐元/美元

   義大利官方昨日公布1月經季節調整工業產出意外較上月下滑2.3%及去年同期跌0.5%,疲弱的數據經濟復甦籠罩陰影,但歐洲央行(ECB)正在為逐步退出大規模刺激政策做準備的報導,提振歐元走勢,兌美元升至1.0714高點。
   隨著ECB管理委員會委員維勒魯瓦稱,對於歐元區通貨膨脹率上升的擔心被高度誇大了,並據另一位管理委員會委員斯邁茨向華爾街日報表示,ECB尚未朝撤回量化寬鬆(QE)貨幣政策措施跨出第一步,而且投資人將焦點轉向本周荷蘭的議會選舉,據調查顯示極右翼的選票可能增長一倍,首相呂特亦指出,反穆斯林的民族主義者Geert Wilders在明天大選中獲勝的可能性真實存在,此選舉結果恐影響投資人對今年稍後法國和德國選舉的看法,打擊歐元兌美元下滑至1.0650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0660-80,支撐於1.0560-80。

英鎊/美元

   市場預計英國下議院將推翻上議院對英國退出歐盟法案作出的調整,預訂該法案本周將在議會獲得通過,且將賦予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觸發第50條款(Article 50)的權力,消除英國脫離歐盟談判的一些不確定性,支撐英鎊兌美元自1.2148低點上漲。隨著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稱,一旦英國退出歐盟條款明確後,將要求在2018年末或2019年初舉行新的蘇格蘭獨立公民投票,但她給出了可能舉行獨立公民投票的時間窗口,並非在今年秋季進行,提振英鎊兌美元至1.2251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220-40,支撐於1.2130-5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羅振中、彭文政、陳冠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