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幸運星談投資外幣存款如何賺錢的說

  2017/03/17 09:58

FED會議公佈了符合市場預期的利率緩升的鴿派論調,使16日國際美元重挫而非美元貨幣勁揚,台幣升值了1.83角,熱錢的流入使台股輕鬆的站上9800點大關。

許多親愛的投資人問到,老師我除了部分資金投資台股之外,面對如此弱勢的美元,是否該把美元定款解約來存人民幣定存或台幣定存呢?幸運星老師過去在外匯市場操作匯兌多年,看到投資朋友對外匯存款的基本知識不足,深深覺得是一件很危險的事,今日特別撰稿分享給投資朋友,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

國人喜歡投資外幣存款有人民幣、南非幣、美元、日幣……大家都把它當定存單存,這是非常危險的事!外幣存款首先要考慮兩個要件,一是匯率、二是利率,利率不是重點,而大家卻把它當重點。大家要知道匯率才是賺錢的重點,卻被大家忽略。外幣的匯率計價跟一般商品的計算價格方法是不同的,他的概念跟銀樓買賣黃金一樣,買進價與賣出價是有相當大的價差的,還有外幣現金與外幣存款之間的轉換也需支付價差,一來一往,想要在外幣存款上得到獲利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若真的很想存有較高利率的外幣存款,您得特別留意匯率的變動,舉個例子來說,假如您要存美元定存,您就不能在美元強勢時去存,因為您存的是長期存款不能看短線,建議您可看美元指數周K線,找出乖離過大的低檔底部進場,因為美元匯率的變動是有一定的區間,所以低檔買入才有匯差與利差雙重利潤的存在。人民幣及其他外幣亦是如此操作即可。若有任何投資問題可免費加入LINE即時互動:@lucky777飆股分享與免費學習投資理財

以上資料由 華冠投顧 林幸蓉整理提供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