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BOE委員投票加息,英鎊上漲!

  2017/03/17 10:17

美元/日圓

   日本央行(BOJ)週四維持對金融機構存放在BOJ的超額準備金利率於負0.1%不變,繼續承諾透過大舉資產購買,引導十年期公債收益率在零水準附近,並在聲明中保持對經濟成長的謹慎樂觀評估,隨後BOJ總裁黑田東彥稱,通貨膨脹率升向1%不會立即觸發加息,並表示通貨膨脹率距離2%目標仍很遠及經濟風險趨於下行,不認同今年稍後可能提高公債收益率目標的臆測,相較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三個月內二度加息,突顯全球主要央行沿著不同的政策路徑前行,支撐美元兌日圓徘徊於113.54高點。
    隨後美國公布2月房屋開工增加3.0%,獨棟房屋開工更跳增6.5%至近九年半高位達年率87.2萬戶,另外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減少兩千人及續請失業金人數降至203萬,而且費城聯邦儲備銀行3月製造業指數為正32.8優於預期,新訂單指數更創下1987年12月以來最高,表明經濟增長在首季放緩後,步伐依然穩健,但FED暗示不會加快緊縮政策的步伐打壓美國公債收益率損及美元,而且本周末二十國集團(G20)財政部長與央行官員出席巴黎開會,美國新政府的保護主義立場令人關注,打擊美元兌日圓至兩周低點112.89。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3.40-60,支撐於112.50-70。

歐元/美元

    昨日澳洲統計局公布2月失業率升至5.9%,為十三個月高位,就業人口亦意外減少0.64萬人,澳洲央行(RBA)則強調,勞動力市場的不確定性為2017年一個主要風險,因過去一年就業率不足率接近歷史高水平,給薪資增長和通貨膨脹帶來壓力,RBA再度降息之門依然敞開,並據紐西蘭數據顯示,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較前季增長0.4%低於預期,衝擊澳幣和紐元承壓,拖累歐元兌美元下滑至低點1.0704。
    隨著法國國家統計局將該國第二季經濟成長預估由0.4%上調至0.5%,並據歐元區發布2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確認較上年同期上漲2.0%符合預期;此外,希臘財政部長樂觀預計能在4月7日前與國際金主達成全面協議,並據德國商報專訪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委員諾沃特尼稱可能在提高主要再融資利率前上調存款利率,而且荷蘭大選中首相呂特所屬的政黨遠勝過極右翼競爭對手,令歐盟多國主流政黨鬆了一口氣,提振歐元兌美元上揚至高點1.0770。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0730-50,阻力於1.0820-40。

英鎊/美元

    英國脫離歐盟事務大臣戴維斯週四稱,在未達成新貿易協議退出歐盟,對英國經濟的影響無法量化,打壓英鎊兌美元至低點1.2239。隨後英國央行(BOE)貨幣政策委員會(MPC)決議投維持指標利率於0.25%及寬鬆規模在4,350億英鎊不變,並預測第一季GDP略微上調為0.6%及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在一兩個月內升至2%,但委員福布斯意外投票贊成加息一碼,激勵英鎊兌美元跳漲至高點1.2376。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320-40,阻力於1.2400-2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羅振中、彭文政、陳冠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