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是誰休掉了台灣的競爭力?

  2017/03/14 16:36

我在公司,平常是不管雜誌寄送業務的,但最近業務人員常常接到讀者收不到雜誌的抱怨電話,後來他們向我報告說雜誌能否提前一天出刋?考慮到郵局作業,我當然説好。

本來以為這事就這麼過去了,但讀者沒有收到雜誌的狀況愈來愈嚴重,於是我就在臉書上順手寫了一篇文章說我們也是一例一休的受災戶。我在FB的發文對郵政公司沒有半點責難的話,我是在說我們是一例一休制度的受害者。

我跟郵局打交道卅幾年,在財訊上班的前十年,我都是送雜誌到郵局辦理寄送手續,我看到郵局承辦人員那麼認真敬業,心裡只有敬佩。今天到公司正要上樓,我看到郵差正好來送信,我趕緊向他敬禮致意。這是卅幾年來,我一直對郵局及郵差保持好印象。

我在臉書上,對郵政公司沒有半句責難,不料中華郵政公會卻指責我「貪小便宜」,我的公司按照郵資費率付費,該付多少錢,我們一毛也沒有少給,也沒有透過民意代表關説,付少一點錢,我不知我怎麼「貪小便宜」?

其次是,我們也是郵政公司的客戶,照理說,郵政公司應以客為尊,有困難可向顧客説明難處,怎麼反過來駡客戶貪小便宜?

三,我的重點在談一例一休出現制度上的問題,完全沒有提到郵政公司的經營,現在郵政公會説現在才是正常,我終於明白過去卅幾年郵政公司提供給我們的服務是不正常的。

黃春生會計師的感慨讓我很有感觸!我也要提醒小英總統小心休掉台灣競爭力的不肖官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