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英國月底啟動退歐談判,英鎊下挫!

  2017/03/21 16:57

美元/日圓

    自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但未給出未來兩年加快收緊政策的預測以來,美元一直處於回落之勢,而上周末二十國集團(G20)財經首長舉行會議,會後公報保留了避免匯率操縱的措辭,但放棄長達十年之久抵制貿易保護主義的承諾,並從公報中刪除了關於資助應對氣候變化行動的措辭,被認為是為華府繼續公開努力以改變國際貿易平衡打開大門,此次G20會議讓市場更加擔憂美國的全球貿易關係,亦讓投資人感受到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對強勢美元的關切,適逢週一為日本金融市場假期休市,交投淡靜,美元兌日圓於112.89高點備受壓力。
   隨後數據顯示美國2月全國活動指數上升至0.34,並據費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哈克表示通貨膨脹率將會略超過目標,不排除今年升息超過三次的可能性,但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埃文斯稱,FED目前處於年內升息兩次的軌道上,若經濟前景的信心增強,就可能支持年內升息三次,次數是否增加或減少,取決於通貨膨脹形勢及川普政府的財政政策,而且投資者擔憂川普政府的減稅和提振經濟計畫出爐的時間,可能晚於預期,打壓美元兌日圓至低點112.44。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2.60-80,支撐於111.80-112.00。

歐元/美元

    昨日德國公布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前月升0.2%遜於預期,但歐盟統計局數據顯示歐元區第四季勞工成本及薪資皆較去年同期增長1.6%,並據Elabe民意調查顯示,前法國經濟部長馬克龍在第一輪選舉中得票領先,為1月以來首次超過極右翼候選人勒龐,提供歐元支撐,而且有跡象顯示美國總統川普著手處理醫療健保改革,可能使他的財政和稅改計畫延遲,削弱了美元全面走強的機率,並預計法國總統候選人勒龐在5月的大選落敗,將消除歐元區面臨的一項政治風險溢價,促使花旗銀行將未來六至十二個月歐元兌美元匯率預估上調至1.04,成為最近一家放棄歐元兌美元跌破平價預估的主要銀行,支撐歐元兌美元觸及高點1.0777。
   隨後德國政府的經濟顧問小組反駁國際對該國龐大經常帳盈餘的批評,並稱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保護主義立場對全球經濟構成威脅,並重申歐洲央行(ECB)的貨幣政策相對於歐元區經濟發展來說擴張性太強,亦給金融穩定帶來的風險也進一步上升,而且歐元集團主席稱歐元區財政部長會議上,希臘與區內金主未就所需改革達成一致,將繼續磋商,拖累歐元兌美元回落至低點1.0723。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0750-70,支撐於1.060-80。

英鎊/美元

  G20會議未提及保護主義,推動美元連續四日走低,而且Rightmove週一公布英國3月11日止當月住宅要價環比漲1.3%,漲幅為2007年年來次高,激勵英鎊兌美元升至高點1.2435。隨著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發言人稱,將於3月29日正式啟動脫離歐盟談判,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則稱,收到正式通知後四十八小時內向其他歐盟成員國陳述談判原則草案,打擊英鎊兌美元至低點1.2333。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380-1.2400,支撐於1.2260-8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羅振中、彭文政、陳冠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