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國重現升息言論,支撐美元!

  2017/03/29 10:46

美元/日圓

    縱使美國共和黨占據了國會的大多數,上週美國總統川普仍未能獲得足夠支持通過醫保改革立法,導致投資人對川普政府能否推動減稅或擴大基礎建設支出的疑慮加深,影響了全球風險資產走勢,導致美元錄得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勝選以來最差週度表現,但白宮表示,他們正在推進稅務改革,把目標日期設在8月,為總統川普尋求其首個立法的勝利,並據美國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柯普朗和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埃文斯支持升息的言論,讓市場關注重點重回美國將進一步升息的前景上,令週二美元跌疲勢稍作喘息,而且日圓近期走升,引發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石原伸晃稱正在密切關注市場走勢,扶助美元兌日圓穩守110.15低點。
    隨後數據顯示美國2月商品貿易逆差初值降至648億美元及躉售庫存增加0.4%較上月佳,另外美國1月標準普爾/Case Shiller二十個大都會地區房屋價格指數較去年同期漲5.7%高於預期,而且美國里奇蒙聯邦儲備銀行3月綜合製造業指數升至正22及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公布美國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125.6為2000年12月以來最高,並據堪薩斯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喬治稱不確定川普政府財政政策如何影響經濟前景,但美國聯邦準備理會(FED)副總裁費舍爾表示今年再升息兩次是合理的,推升美元兌日圓至高點111.19。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10.70-90,阻力於111.60-80。

歐元/美元

   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在的保守派在薩爾蘭邦(Saarland)贏得地區性選舉,打擊了德國社會民主黨(SPD)對手,提高她在9月大選中贏得第四次連任的可能性,並據民意調查顯示,若馬克龍和勒龐在5月7日法國最後一輪大選中對陣,馬克龍可望大獲全勝,降低歐元區政治不確定性的憂慮,而且德國聯邦統計局稱,去年德國公共債務下降0.8%,繼續向2020年前政府債務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降至60%以下的目標前進,支撐歐元兌美元觸及1.0872高點。
    隨著歐洲央行(ECB)首席經濟學家普雷特警告稱,若ECB取消經濟刺激政策太早,歐元區通貨膨脹反彈可能停滯,並據ECB管理委員會委員馬庫赫表示,在考慮調整政策前,ECB需關注當前通貨膨脹是否持續,而且德國工商聯會(DIHK)主席Eric Schweitzer認為,英國退出歐盟將嚴重打擊德國企業與英國業務,從長期來看,投資將嚴重下滑,拖累歐元兌美元下跌至低點1.0796。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0810-30,支撐於1.0700-20。

英鎊/美元

   英國通貨膨脹強於預期及英國央行(BOE)向升息靠近的跡象,週二支撐英鎊兌美元持穩於1.2596高點。隨著調查顯示,英國準備今日啟動脫離歐盟程序,倫敦做為金融中心的名望已下降,並據Citi/YouGov月度調查顯示,3月英國公眾對未來1年通貨膨脹的預期下降,而且BOE貨幣政策委員會(MPC)委員麥卡弗蒂警告強調英國經濟前景疲弱,不贊成提早升息,重創英鎊兌美元至低點1.2437。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400-20,支撐於1.2250-7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羅振中、彭文政、陳冠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