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中會晤令市場緊張,避險日圓走強!

  2017/04/06 09:49

美元/日圓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並將就經濟和安全議題展開探討,由於川普一直以來對中國措辭嚴厲,已經引起各界對於此次峰會的擔憂,加上北朝鮮在中美兩國首腦會晤即將舉行之際發射一枚彈道導彈,此舉挑釁意味濃厚且進一步降低了風險偏好,另外3月經季節調整的Markit/日經日本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2.9,擴張速度為19個月來最快,因未完成業務大幅好轉,企業可以給商品提價,為日圓提供些許支撐,拖累美元兌日圓盤整於110.51低點;不過由於適逢日本薪酬結算日,進口商對美元的需求緩和美元跌勢,另外前日本央行(BOJ)理事門間一夫表示,受到薪資增長放緩及民間支出疲弱,阻止本財年物價加速上漲,BOJ最早可能於本月下調通脹預估,如果BOJ下調目前為1.5%的通脹目標,該BOJ將很難提早撤出其寬鬆刺激措施,恐將使得日圓承壓,連帶使得美元拉回部份跌幅。
   民間就業服務機構ADP Employer Services公佈美國3月民間就業崗位增加26.3萬個,創下2014年12月以來最大,同時稍早公佈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記錄顯示,只要數據保持強勁,就該在今年晚些時後縮減規模高達4.5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支撐美元兌日圓升至高點111.44,不過市場對於美中高層會晤前政治緊張氣氛感到不安,使得美元回吐大部份漲幅。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0.60-80,支撐於109.80-110.00。

歐元/美元

   週三公佈調查報告顯示,歐元區3月Markit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近六年新高56.4,其中3月產出物價分項指數也跳升至近六年新高53.1,另外法國3月綜合PMI升至56.8,為2011年5月以來最高,德國綜合PMI亦升至57.1,創下70個月來高位,表明該歐洲最大經濟體將在第一季實現強勁增長;此外,歐洲經濟部學術顧問稱,歐洲央行(ECB)的零利率政策給金融系統帶來重大風險,同時德國時代週報援引歐洲央行(ECB)管委魏德曼表示,希望ECB在一年內結束量化寬鬆政策,支撐歐元走勢,兌美元升至1.0689高點。
    美國強勁民間就業數據一度令歐元走低,兌美元更跌至1.0632低點,不過隨著中美高峰會在即,政治不安的情緒令美元承壓,支撐歐元拉回大部份跌勢。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0690-1.0720,支撐於1.0600-20。

英鎊/美元

   英國央行(BOE)貨幣政策委員弗利葛表示,英鎊下跌帶動的貿易增加不足以抵消消費放緩的影響,同時也凸顯謹慎利率政策的必要性,使得英鎊兌美元下跌至1.2420低點。Markit/CIPS昨日公布3月英國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5.0,服務業活動指數不僅優於市場預期且觸及三個月高位,部份緩解了因製造業和建築業調查顯示增長放緩而引發的對經濟體質的擔憂,另外據英國國家統計局公佈2016年第四季經濟生產率創下逾一年來最大增幅,支撐英鎊兌美元上漲至1.2498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510-30,支撐於1.2410-3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羅振中、彭文政、陳冠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