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場翹首等待美中會面及美就業報告!

  2017/04/07 09:54

美元/日圓

   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稱對於稅改尚未達成一致意見,實施稅改可能要比廢除歐巴馬醫保案耗時更久,這令投資人預期美國及早實施財政刺激措施的可能性進一步下降,加上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上次政策會議的記錄偏鷹派,且有跡象顯示FED將在今年稍晚或開始縮減資產,這導致市場風險降溫,另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和美國總統川普即將會晤,這次高峰會的最大焦點將是川普是否會如其所說,利用美中貿易關係迫使北京採取更多行動牽制北朝鮮,加上對貿易戰可能爆發的持續擔憂令投資人持續保持謹慎;此外,財新/Markit聯合公佈,中國3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52.2,創下近六個月低點,顯示服務業擴張步伐放緩,同時新業務增速亦下滑至六個月低點,這恐為中國經濟前景蒙陰,並應警惕第二季度恐出現轉折信號,這皆使得日圓因風險意願升高而獲得買盤支撐,美元兌日圓下跌至110.27低點。
   美國官方公佈當週失業救濟金請領人數降至23.4萬人,且舊金山FED總裁威廉姆斯指出今年年底是FED縮表的合適時間,支撐美元兌日圓升至高點111.13,不過因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進行兩天峰會,恐將出現地緣政治分歧,且今日稍後也將公佈就業報告,使得美元漲幅受阻。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11.10-30,支撐於110.00-30。

歐元/美元

   德國經濟部週四公佈2月工業訂單較前月增加3.4%,但增幅不及市場預期,不過德國央行總裁魏德曼表示,隨著經濟復甦,開始討論歐洲央行(ECB)何時以及如何撤回積極的貨幣刺激政策是合理的,支撐歐元走勢,兌美元升至1.0684高點。
  ECB總裁德拉吉則認為ECB沒有必要偏離當前的政策路徑,其中包括購債措施至少持續到年底,以及在此之後很長一段時間都將利率維持在紀錄低點,另外ECB副總裁岡斯坦西歐及首席經濟學家普雷特也對ECB既有闡明的政策計劃表示支持,間接駁斥升息的猜測,同時ECB稍早公佈3月9日會議記錄也顯示,儘管歐元區經濟可能正在好轉,但ECB政策指引的調整可能引起適得其反的效果,且在ECB管委會的前瞻性指引中強調,因經濟前景仍面臨相當大的風險,取消利率趨於下行的措詞仍不成熟,拖累歐元兌美元跌至1.0627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0660-80,支撐於1.0580-1.0600。

英鎊/美元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週四表示,正在採行措施以確保能夠比以前更快察覺經濟邁向衰退,這似乎為防範英國脫歐後恐對經濟造成不利的影響,另外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退歐談判將非常艱巨,同時也會有衝突,這增添英國退歐的不確定性,使得英鎊兌美元於高點1.2504承壓;不過近期強勁服務業數據仍突顯英國經濟的強韌性,支撐英鎊兌美元自1.2448低點回升,投資人將密切關注4月29日的歐盟峰會,屆時歐盟將批准同英國進行磋商的指引性文件。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470-90,支撐於1.2400-3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羅振中、彭文政、陳冠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