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先探投資週刊 / 在台掛牌ETF看板

中國PMI指數維持強勁 美國ISM指數小幅下滑

  2017/04/10 09:53

【文/吳依叡】

重要國際財經消息檢視,供應管理協會(ISM)4月3日公布,2017年3月美國製造業ISM指數為57.2,相較於二月的57.7小幅下滑,不過仍高於市場預期的57,指數持續維持在50榮枯點之上,呈現擴張態勢。展望後市,在美國勞動市場表現穩健、近期零售銷售表現熱絡與企業投資生產意願提高之下,預估四月份的ISM製造業指數仍可維持在56以上,持續維持擴張趨勢。

就目前美國股市而言,近期因受到川普經濟振興政策遭遇挫敗,例如在減稅等政策時程不定下,美股四大指數持續高檔震盪,不過受到ISM製造業指數維持高檔的加持下,道瓊指數仍在20700點附近徘迴,短線上稍微轉強,Nasdaq也站穩5800點支撐關卡,不過目前對於相關美股正向ETF仍建議多看少做。

中國重要經濟消息檢視,中國國家統計局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3月3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三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1.8,已經連續八個月高於50的榮枯線,創出2012年4月以來最好的水準,主因受到生產和出口訂單維持強勁態勢。預期未來上證在3200點附近下檔支撐力道強,短期依舊維持橫盤震盪的整理格局,目前建議逢指數拉回時可酌量布局相關連結陸股之正向ETF,如富邦上證、國泰中國、元大滬深300正2等。

其他文章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929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雙率決定企業競爭力
☆特別企劃:記憶體、矽晶圓漲聲未歇
☆中港直擊:中港股市強弱互換
☆國際趨勢:英股寫新高後 暗潮洶湧
☆產業脈動:IC通路轉型風越吹越大
☆重要資訊:2016年上市櫃財報完整版
【最新活動看板】
◎富散戶投資心法大公開講座熱烈報名中!
◎股友研習社實體、線上同步招生中!
◎先探股市贏家大講堂熱烈招生中!
◎跟著謝金河造訪脫歐下的英國、愛爾蘭
◎財訊快報APP手機版上線囉!
◎訂先探一季送台股行情就是這樣抓乙書
◎訂先探一年52期送日本品牌Dashiang真水316不鏽鋼超真空保溫壺
◎2017年上市櫃總覽春季號,全新上市熱賣中
◎2017年股市總覽萬用手冊全新出刊!全省熱賣中
◎財訊快報 理財年鑑201701期全新出刊!全省熱賣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